WIFI SD的技術在市面上最早看到,是一個產品名稱叫做Eye-Fi ,它的目的在方便將記憶卡裡面的檔案,直接以 wi-fi 方式傳輸出來,而不用透過讀卡機讀取。因此我們不用等到回家後傳檔,拍完當下就可以馬上將照片立即分享到社群網站上了。

目前市面上已有此功能的品牌有 Eye-Fi , PQI Air Card , 樂享派ez Share , 東芝(TOSHIBA) , 創見(Transcend)。

WI-FI SD 的原理,是把 SD 變成一個無線AP點,藉由手機安裝專屬app,以 WI-FI 方式連上SD卡來瀏覽相機裡面的檔案,因此我們還是需要一支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。
簡易的使用方式大致如下:

將相機打開,大概30秒後SD裡面的wifi功能就完成啟動,
這時候我們從將手機的 wi-fi 設定中,找到SD卡的 wi-fi 來連結 (直接對連模式)

然後開啟手機裡面的app (每家公司都有專屬的app)

創見的app提供了兩個主要的功能,
一個是瀏覽相機裡面的相片、另一個是隨拍即看(適合攝影師在外拍攝用)

一般我們可以在拍照空檔時,選擇瀏覽方式去查看照片或是影片

目前支援的照片檔是JPG,如果是習慣拍攝RAW檔的人,
那麼建議你在相機中的設定,也一起儲存一個尺寸較小的JPG檔。

如果我們想要分享某一張照片,那就必須先傳輸照片到手機上

創見app提供分享到FB、twitter、Flickr、微博、email,
或是傳送到手機裡面其他的app裡面
幾個補充說明:
  1. 相機和手機之間的連結是透過 wi-fi ,這是不用申請的,你可以想像成它是一個無線分享點,你只是去連結它。
  2. 不管是手機或是平板,都要藉由app去聯繫相機。要用電腦 wi-fi 連結相機,也是可行的。
  3. SD的 wi-fi 功能,比起一般SD卡會耗電,所以要在 wi-fi SD 上面設定幾分鐘未連線就自動關閉 wi-fi 。
  4. 一般相機會有一段時間不用就自動休眠功能,因此在連線傳輸檔案過久時,要記得保持讓相機不要自動休眠,例如關掉自動休眠的設定、或是加長自動休眠的時間、或是隔一段時間按一下相機按鈕也可以。

工商服務:(當然要選特價,而且還送讀卡機的那一項呀!)

(蘋果日報商品) 創見 16G Wi-Fi SD記憶卡含讀卡機
Transcend 創見 WIFI 16GB CLASS10 SDHC 無線記憶卡送讀卡機 創見 32G Wi-Fi SD 記憶卡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