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液晶顯示器用的類比是)

台灣終於要從今天(101年5月7日)起到101年6月30日,要逐步關閉電視無線類比訊號,轉成高畫質的數位訊號。液晶電視終於能發揮他的長處了。

訊號轉換之後,有安裝有線電視第四台的用戶,不管是使用傳統電視、或是液晶電視,收看都不受影響,因為第四台業者會將數位訊號轉換好給用戶。

至於其他用戶,使用傳統電視者,非得買『數位機上盒+天線』,方能觀看數位訊號的節目了。

那液晶電視用戶能不能直接觀看呢?那就不一定了。因為要看你買的液晶電視,『送』的是類比視訊盒,還是數位視訊盒。

為什麼要用『送』這個字呢?

你可以觀察一下家裡液晶電視背面的標籤,是不是打上『液晶顯示器』?

因為台灣課稅很奇怪,電視的課稅和顯示器課稅不一樣,所以賣電視的廠商就以顯示器的名目出貨,但是會『送』一個視訊盒,讓你可以用來看電視。

而這視訊盒卻有分兩種,一種是『類比視訊盒』,一種是『數位視訊盒』。因為數位視訊盒比較貴,所以他們送的大部分是『類比機上盒』比較多,這是無法看數位電視的。到頭來,還是得去買『數位機上盒+天線』來解決了。

1 Comm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