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寫了一篇 如何利用Google自動備份手機照片,如果自己還有使用 flickr 服務的人,不要忘了你有 1000GB 的免費空間可以使用,所以把手機的照片自動上傳到 flickr 也是一個增加備份的管道。

Step.1

首先要下載 flickr app,並註冊成為會員。

開發者網站:https://www.flickr.com/
App 下載連結: iOS版下載Android版下載

Step.2

這邊使用 iOS 版做操作介紹,打開 app 登入之後,在畫面右上方有一個圈圈狀的『設定』按鈕(android 的操作位置都一樣,只是圖示不同),點擊它之後就會來到這個畫面,一看到的第一項功能就是自動上傳了,接著再點擊『自動上傳功能(Auto-Uploadr)』進入詳細設定。

flickr

 

Step.3

這邊要把『自動上傳』的功能項目開啟,若是手機是吃到飽方案,不妨也把『使用行動數據』也開啟。好了,可以收工了!就這樣子完成了自動上傳設定,沒有其他步驟了。
flickr

補充說明:

  1. 這裡上傳的照片、影片,預設都是會存在一個叫做『自動上傳』相簿內。
  2. 所有上傳的照片和影片預設都是隱私的,只有自己看的到,不會顯示在個人 flickr 的網頁上。
  3. 我的iOS版的 flickr app,有時候不會自動上傳,必須開啟它才會繼續自動上傳。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