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Maps 一直是手機裡面最受歡迎的地圖 app,雖然 iphone 拋棄 GMap 推出自有地圖後,但由於台灣圖資不完整,所以 iphone 使用者手機裡面也一定會安裝 Google Maps 。

不過,在 iphone 上地圖的瀏覽,沒有像 android  那樣可以修改為離線地圖外掛。所以只能在手機有 wi-fi、3G 訊號連線時使用而已。就在前天, Google Maps 更新為 2.0 版並支援 ipad 全新介面的時候,已經發現 Google Maps 開始支援離線瀏覽了。

當使用者瀏覽某一地區的地圖之後,Google Maps 會幫我們『快取』圖資在手機裡面。您可以測試看看,先瀏覽特定區域地圖,再將手機轉成飛航模式,這時候是無法上網的狀態,再去開啟 Google Maps 來查看剛剛『看過』的區域,是否圖資一樣還留在手機裡面。

而被『快取』的地圖圖資當然也可以手動清除掉,不過據觀察  Google Maps 的快取檔案並不大,實在是不用去清除,除非你的手機空間真的是不夠用了。

清除的方式如下:

從地圖畫面左下方的『設定』→『產品說明、條款及隱私權』
→『條款及隱私權』→『清除應用程式資料』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