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 Pokemon Go 改版加入了隊長評語之後,我篩選的速度也是更快了,再加上使用一些計算 IV 的 app,對於背包容量不大真的幫助很多,不再一直猶豫不決要刪除哪一個。

通常在抓到 Pokemon 的當下,我就利用隊長評語先進行篩選淘汰了,隊長的評語會幫你分成 4 等級,然後對於攻擊(Attack)、防守(Defense)、血量(HP)表現也會一併報告,而我就會直接將第 3、4 等級直接換糖果不留,若是好抓的 Pokemon,就只保留第 1 級,第 2、3、4 級換掉。

不過就算是隊長評鑑為第 1 級的 IV 值範圍也有點廣,大約是落在 85~100 之間,因此若想要精確的數值,就必須再靠 app 來更進一步計算了。而 iOS 對 app 限制比較多,不像 android 能讓其他 app 去停留在 Pokemon GO 上直接操控做辨識,所以 iOS 的計算 IV 方式都是利用截圖方式來做比較麻煩一點。

今天介紹的這個 app名稱是 Poke Genie,是我目前用過最方便、也辨識最多訊息的一個 app。(下載點此連結: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poke-genie-for-pokemon-go/id1143920524 )

它的特色是:

  1. 不用輸入 Pokemon Go 帳號,不怕鎖帳號。
  2. 即使你的 Pokemon 改名稱也能辨識。(我的習慣都會先改成等級數字)
  3. 搭配隊長評語,可更精準計算 IV 值。
  4. 自動評價技能好壞等級。
  5. 可模擬進化後的CP、HP值、可模擬強化過程需要花多少星塵數、糖果數。

設定方法:

第一次使用 app 會請你選定你目前的等級,還有你所屬的隊伍(藍、黃、紅),這些都關係到計算IV。(日後升等記得重新設定你的等級,系統也會提醒你是否已經升等)

使用方法:

將要計算的 Pokemon 先都用手機截圖下來(iphone截圖是同時按 home +電源鍵),再開啟 Poke Genie 導入所有截圖,然後它就會自動幫每一張圖計算了。

 

進階用法:

1.當計算出來有多種 IV 組合時,點擊『顯示全部組合』就可以看到可能的IV組合表格。有時候組合裡面的最佳和最差 IV 值相差很大,我們可以利用當初詢問隊長的評語,再加以精準計算看是哪一個。


2.將畫面滑到最下,點擊『設定鑑定結果』,就會跳出來你所屬的隊長會說哪一些評語,依序選擇等級、最強屬性、屬性評價,保存之後系統就會幫你重定精準的 IV 值了。
(例如我這隻妙蛙花屬性評價是:Its best quality is tis Attack. Its stats are the best I’ve ever seen! No doubt about it!,可以得知攻擊得到15,也就是上面表格組合的第二種)


3.顯示模擬進化、強化結果的值,和需要花費的星塵數量、糖果數量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