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cybox是一個jquery的外掛,讓你的圖片可以有燈箱(lightbox)效果。而且還不只支援圖片,像是單一flash、youtube、googlemap,或是iframe一個網頁通通可行。

今天實作用fancybox來載入一個網頁,想要用網頁上自己的關閉按鈕,根據官方網頁說明,語法如下:

<button type=”button” onclick=”parent.$.fancybox.close();”>CLOSE</button>

不過卻遇到了一個錯誤訊息『parent.$.fancybox is undefined』,網路上也都無法找到解答。明明就有正確引用fancybox,為何出現undefined?真匪夷所思。

後來就找到問題的原因了,因為iframe進來的網頁本來是一個獨立的頁面,所以裡面也再呼叫了一次jquery,

<script src=”jquery.js” type=”text/javascript”></script>

這樣子導致這個錯誤 parent.$.fancybox is undefined,就把iframe的網頁移除掉jquery.js就好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