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,不只小吃種類多,而且有名又好吃的布丁,也是冠全台。
例如,安平依雷特布丁、安平銀波貝特美布丁、府前路銀波雞蛋布丁、紅磚布丁、阿布丁丁、吳媽媽布丁、韓金婆婆豆腐布丁等等,你吃過的有幾家呢?



↑府前路上的銀波雞蛋布丁


↑安平銀波貝特美布丁
在網路上搜尋銀波布丁,你會發現到有兩家,他們不只地址不一樣,而且經營者也不同人。一家位在安平,全名是『銀波貝特美布丁』,另一家在府前路巷子內,他們的招牌寫『銀波雞蛋布丁』,至於銀波為何要分兩家,這我們就不討論了。其實這兩家我都有吃過,不過還是來比較一下。
以下府前路的銀波布丁,稱『府前』,安平路上的銀波貝特美布丁,稱『安平』
外觀上:
『府前』沒有特別的包裝,10個一袋塑膠包裝,上面圖片顯示,連布丁上都沒有封膜。
『安平』包裝精緻,就連外盒也是有精美的手提紙盒。
製作方式:
『府前』燒烤。
『安平』蒸。

價格:
『府前』一袋10個200元。
『安平』一盒12個300元。
口感:
『府前』走古早味路線,記憶中小時候吃的就是這種口感和味道,沒有變過。
『安平』相對之下,這個吃起來就很細緻,大概是因為製作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別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