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wordpress 中內容顯示分成兩種類型,一種叫做文章(post),另一種叫做頁面(page)。blog是寫在文章裡面,頁面通常會放特殊功能內容,例如:聯絡我們、關於我們等等。

要在頁面中指定套用不同版型比較簡單,只要在版型程式的開頭下:

<?php /* Template Name: My Page Template Name */ ?>


但是在 blog 文章中,若有些文章想要套用不同的版型就比較麻煩些,需要再寫一堆程式碼。心想怎麼沒有像『頁面』這麼簡單寫一行註解就行了呢?還好有神人有想到,我們只要先下載一個 plugin 安裝,之後也和『頁面』一樣寫一行註解即可。

外掛(plugin)介紹:
名稱:Single Post Template
下載點:https://wordpress.org/plugins/single-post-template/
需求版本:wordpress 3.5 以上(在 3.9.1 也可行)

用法:
先安裝並啟用外掛,然後和『頁面』一樣方式,在你要使用該版型的程式最開頭,寫下:

<?php /* Single Post Template: My Post Template Name */ ?>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