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公司大部分擁有自己的機房,一般大企業也會設置機房來管理公司所有人事務的資訊。至於乖乖和機房有何關係呢?就繼續往下看囉。
在一篇IT資訊文章中提到,亞力山大資訊管理處協理林明輝,從過去在管理亞力山大的資訊科技的經驗,統整出機房建構必須要有的5要素:風格、實用、動線、保全與風水。前四個要素,我們尚可理解,但是怎麼會和風水有關?我們來繼續看看以下的文章。

摘自 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44298

引用內容 引用內容
…..
機房的風水學
當機房的建置做到無懈可擊時,相信許多人還是會擔心伺服器是否當機,機房是否會漏水,這時為求更為心安,不免要來參考一下古代人的智慧-風水。

機房的建置必須要考量到幾個要素,首先就是要避免路沖,尤其是企業的核心系統更不能擺在路沖之中,林明輝表示,很多事情不得不相信,以我們經驗來說,當機器擺在靠近路沖的位置時,系統就常當機,這也讓我們不得不相信風水。

但風水並非無科學依據,比方說,機房的建置就必須避開窗戶,林明輝表示,靠近窗戶就容易受到外面的溫度變化與雨水的侵襲,避免靠窗同時避開溫濕度的干擾,也提高系統的穩定性。

相信許多人在機房內都擺有乖乖桶,亞力山大便是乖乖桶的愛用者之一,林明輝表示,乖乖桶那麼多,以我們的經驗來看,綠色的乖乖桶更是效果顯著,大家不彷嘗試一下。 ….

然後在網路上也流傳著同樣的”神蹟”
1. 關於乖乖大神的真人真事
2.乖乖的妙用
3.要乖乖喔

最近公司有點給他氣氛低迷,我看先從機房也來開始放乖乖好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