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msn就看到許多人暱稱說不要開啟不明檔案
這次又像是感冒病毒大流行了,而且是靠MSN
一定有很多人好奇接收打開了….因為幾個人也傳送給我

“MSN幽靈”運行後,自動向被感染電腦用戶所有MSN好友發送帶毒文件。為了使自己不被用戶手工刪除病毒會阻止cmd.exe和taskmgr.exe兩個程式運行,以達到禁止滑鼠右鍵操作的目的,手工清除該病毒的難度很大。病毒會釋放oms.exe文件,該文件即為“羅伯特”病毒最新變種程式。羅伯特最新變種運行後,在系統目錄下生成病毒文件 lexplore.exe,並修改註冊表項以使自己隨作業系統一起運行。

反病毒專家介紹,“MSN幽靈”釋放的“羅伯特”變種和以前變種類似,主要通過微軟的WebDav漏洞、衝擊波漏洞、震蕩波漏洞和管理員帳號弱口令等途徑傳播,並從IRC上接收黑客命令,使被感染計算機完全被黑客控制,成為“僵屍電腦”,而此次借助MSN傳播,則可能會使網路中出現大批“僵屍電腦”,從而為黑客操縱這些僵屍電腦發起網路洪水攻擊提供了武器。

針對該病毒,江民公司已經在第一時間升級,請廣大用戶立即升級KV2005到1月21日病毒庫,不要從MSN上接收運行不明程式,保護您的系統免受該病毒的侵入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