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可以讓你新增多組選單,你可以根據不同頁面、不同位置新增多組來運用。

Step1:
打開佈景(theme)的 functions.php,找到 register_nav_menus 語法,如果沒有請自己新增。

語法:

register_nav_menus( array(
‘header_menu’ => ‘我的頂部選單’,
‘footer_menu’ => ‘我的底層選單’
));

說明:
參數是陣列(array),每一個項目,第一個是key,讓你在佈景裡引用,第二個是『位置名稱』,顯示在後台讓你方便找。

Step2:
佈景使用方法,打開佈景(theme)的 header.php,或是你想要放置其他地方也可以。

語法:

wp_nav_menu( array( ‘theme_location’ =>’header_menu’ ) );

說明:
陣列的value部分,填入在 functions 的 key,看要使用哪一組,填入對應值就可以了。

Step3:
後台在『選單』設定部分,就可以看到『編輯選單』、『位置管理』
我們在『編輯選單』中,新增一個『新的選單』,然後加入你想要呈現的頁面、連結或是分類,儲存之後,就可以在『位置管理』項目內,把剛剛新增的選單加入你想要對應放置的地方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