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 macOS Catalina 版開始,Mac 使用 zsh 做為預設登入 shell 。想要把舊版 macOS 中將 zsh 設為預設 shell。更改的方式大概有兩種。

A. 從『使用者與群組』

  1. 從系統偏好設定進去後,找到「使用者與群組」,解開左下角的鎖頭
  2. 按住 control 鍵,將滑鼠移到你的帳號上面,並點左鍵,就會出現「進階選項」
  3. 更改「登入 sheel」即可

B. 使用命令列

直接開啟終端機,輸入 $ chsh -s path


其他延伸運用


安裝 oh-my-zsh

改用了 zsh 之後,平凡的外觀一定會讓你想修改,好在有一套 oh-my-zsh 可以幫助我們選擇一些建立好的外觀。首先也是要用指令安裝
sh -c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)"
安裝完成後,在你的 home 下會有一個 「.oh-my-zsh」 資料夾。

如何更換 theme

內建的 theme 可以在這裡找到截圖展示 https://github.com/ohmyzsh/ohmyzsh/wiki/themes

  1. 更換指令,在命令列輸入 $ sudo vi ~/.zshrc
  2. 編輯這一行 ZSH_THEME="要使用的 theme 名稱"
  3. 修改儲存完成後輸入此指令執行 exec $SHELL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