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家手機商都公布他們自己哪些手機會升級 Android 6.0,不過很多都是講講而已,只聞樓梯聲、不見人下來。或者是,在眾多銷售區域中,就優先給銷售數量多的地區 OTA 升級,而我們臺灣地區若是沒有有力的代理商,那你就要燒香祈禱看看會不會輪到,例如本文介紹的華為手機,雖然銷售量世界排名數一數二,但台灣地區就像孤兒一樣,後續的系統漏洞更新、版本升級,都只能看著別的國家先爽,然後再等等我們會不會有機會遇到。

如果你手上的 P8 是從臺灣買的,應該是會有一次版本更新,最新版本應該是『GRA-L09C470B180』。而截至本文撰寫時,P8 Lite 是可以升級 Android 6.0 了,但是 P8 機種卻沒有得升級,這是啥道理?

歐洲一樣型號 GRA-L09 是已獲得官方升級了,再去問華為臺灣粉絲團,也是不鳥你不想回答,既然要這樣子玩,那就早點看破,自己來升級吧!

警語:
以下教學會讓手機失去保固,原本的 App 也會消失。
也是有可能出現不可預期的結果,欲升級者請自行衡量、三思而後行!

步驟一:先更新為歐版

下載點:http://bit.ly/1J2KQhC
檔名:GRA-L09C900B170CUSTC432D001-Europe

  1. 這個檔案下載解開之後會看到兩個資料夾,一個是『CUSTOM』、一個是『dload』,資料夾裡面都有一個 update.app 檔案。
  2. 要先把『CUSTOM』這個資料夾複製到手機 SD 卡上,並重新命名為『dload』(請記住這個資料夾名稱,華為升級檔案都需要放在這個 dload 資料夾下)
  3. 然後從手機的『設定』->『更新程式』->『本地更新』,他就會去找『dload』資料夾裡面由無更新檔案,如果有的話,就會自動更新。

補充:
一定將手機的版本弄成歐洲版,不然直接放歐版的升級檔都會出現驗證錯誤。

注意:
我在這個步驟重新開機顯示更新失敗,整機還原成新機狀態,所有 App 也都消失了,我不清楚這樣子是否是正確的,但後續動作可開機、也都沒問題可執行下去。

步驟二:更新為 B170 版

  1. 將 SD 卡上的『dload』資料夾整個刪除。
  2. 再把剛剛上一步驟解壓縮看到的另一個資料夾『dload』,複製到 SD 卡上。(這個升級檔有3GB左右)
  3. 一樣升級方式:從手機的『設定』->『更新程式』->『本地更新』做,完成後就是B170 版了。

補充:
升級完成會需要設定手機語言、wifi、或是要你登入 google 帳號,建議先不要登入帳號,等整個完成後再來登入。

步驟三:更新為 B200 版

  1. 從手機的『設定』->『更新程式』->『檢查更新』,就會看到有 B200 更新通知,他是 OTA 方式下載到手機更新。
  2. 你也可以從網路上下載(http://bit.ly/1OYE1UR),檔案放置位置如上所教學。

步驟四:更新為 B321 版(也就是 Android 6.0 + EMUI 4.0了)

下載點:http://goo.gl/qhDTnf
檔名:Huawei_P8_Firmware_GRA-L09_Android 6.0_EMUI4.0_C432B321a_Bulgaria.zip…1.69GB

  1. 把 SD 卡上的資料夾『dload』刪除。
  2. 將剛剛下載的 B321 檔案解壓縮,複製裡面的『dload』資料夾到 SD 卡上。
  3. 一樣升級方式:從手機的『設定』->『更新程式』->『本地更新』做升級。

 

這樣子就完成了升級到 Android 6.0 + EMUI 4.0 了。

IMG_20160530_141924

參考討論: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