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106.jpg
小琉球是台灣本島附近十四屬島中唯一珊瑚礁島嶼,和其他島嶼比較之下,距離台灣算是相當的近,搭船也只要30分鐘左右,所以吸引很多遊客前往觀光。

順序大概是這樣子的,高雄→東港→東港渡船頭→小琉球

◎到高雄之後在哪裡下車?
搭火車的朋友,要到『高雄火車站』下車,搭乘客運的人,例如:國光號、和欣客運、統聯客運也都搭到高雄火車站附近下車。至於搭高鐵就到『新左營站』下車了。

◎高雄如何到東港?(車程約1小時)

  1. 搭公車在屏客東港站下車:
    公車有兩台可搭 9127、9127A,差別在9127A是從左營高鐵站開出的,它是9127路線延伸到高鐵,後面接著的停靠站都一樣。而在高雄火車站下車的人,走出火車站往左邊走,就會看到對面的『康橋大飯店』,它的隔壁的隔壁有一間小店面招牌是『中南客運』就在這裡搭。這個站裡面可以買車票,若是回程交通工具一樣的話,建議買來回票比較划算。(點我看 9127 時刻表點我看9127A時刻表、票價121元)
  2. 搭小巴士:
    有私人經營的小巴士 – 港都巴士,可以直接從高雄火車站載到東港渡船頭,這樣子就不用從屏客東港站走到東港渡船頭。(點我看時刻表、費用
  3. 搭計程車:
    高雄 → 東港碼頭,單程每人約150元,左營→東港碼頭,單程每人約200元(實際價格請到當地再詢問計程車業者)

◎屏客東港站如何到東港渡船頭?

  1. 搭公車:
    屏客東港站下車的地方是一間7-11,到裡面可以買票搭屏東客運公車到東港渡船頭。(車程約5分鐘、票價23元)
  2. 走路:
    如果想逛逛東港街道的人,可以從7-11下車之後開始走中山路,方向一直往西邊走,在路底就會看到一座紅色的拱橋,立刻往左轉朝隆路就會看到東港渡船頭了。(路程約1公里)

◎東港渡船頭搭哪一線船?
也只有兩條路線,一條民營、一條公營,差別在下船的港口不同。一般我們跟民宿訂房的時候,大部分都會包含民營的船票,直接去民營領票等船就好了。這個在官方網站資訊就滿詳細的,直接到網站上看吧

補充:2015/07/15

現在多了一條航線:高雄小港的鳳鼻頭碼頭 ←→ 小琉球大福魚港,航行時間會比較長,每天只有一班船班來回,而且星期一休航不開,詳細資訊請點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