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_2015-06-24-23-49-31
在 android 5.0 中,點擊最近使用的 app 清單按鈕,你可以發現 app 展示方式不一樣了,而且每個 app 上面都顯示一個『圖釘』,這個就是『螢幕固定』功能。
什麼是『螢幕固定』?又有什麼用途?

舉例來說,當下你的朋友想要借你的手機看一下某個 app 內容時,又不想要讓他跳出這個 app,跑去執行其他會看到你個人私密資料的 app ;或是想要讓你的小孩只能玩某一個 Game,而且不准讓他跳出這個 Game 時,『螢幕固定』功能就能派上用場了。

如何啟用『螢幕固定』功能?

▼ 在『設定』裡面,找到『安全性』進入,把畫面拉到下方就會看到『螢幕固定』項目。
Screenshot_2015-06-24-23-49-09

▼ 點進去就會看到啟用步驟,也就是點擊『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鍵』就會跳出 app 清單。(一般在手機上右下方那個固定按鈕)
Screenshot_2015-06-24-23-49-19

▼ 當我們選定某個 app ,點擊上面的『圖釘』時,手機就會跳出這個再次確認的畫面了。
(補充:若手機解鎖沒有使用pin碼,是不會出現底下那個紅色框框的選項,這樣子一來等於沒有真正限制到,別人也能隨時取消螢幕固定)
Screenshot_2015-06-25-00-02-58

如何跳出當前被固定的畫面?

▼ 一般都是同時按住『返回』鈕和『總覽』鈕就會出現 pin 解鎖畫面,輸入正確的 pin 碼就跳出了。不過也有些手機要按的按鈕不一樣,端看手機顯示的訊息為準。
Screenshot_2015-06-25-00-36-06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