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-2015-6-30-11-31-15
在升級到到棒棒糖版本之後,按下音量按鈕鍵時,就會出現這個『勿擾設定』的畫面,所謂的勿擾(或稱干擾、打擾),就是當 app 有新通知、新訊息,或是電話來電時,不要發出聲響來干擾到我們,也就是靜音效果。也許你會說,那就把音量關靜音就好了啊,不過這樣子做並沒有彈性可言,因為總是會有例外狀況的。

新的勿擾設定有三種條件可以制定(每家手機制定名稱可能不太同)。在三種不同的條件下,符合你的設定要件之後,該事件就不會發出通知聲音出來,不過通知還是會顯示在手機上的,不用擔心會沒看到。

capture

1.一律接受(或稱:全部)

這個項目就等於本來的狀態,不再描述。

2.依照勿擾規則(或稱:優先干擾)

啟動之後你的手機最上方欄位(Title Bar)會有一個中空的月亮符號(有些是顯示星星符號)。
screen-2015-6-30-11-33-35

這個項目就是所謂的彈性原則,你可以手動對『活動和提醒』、『通話』、『訊息』做隔別設定開啟或關閉。或是利用『停機時間』自動設定在某一段時間啟動『優先干擾』。
screen-2015-6-30-14-6-16
活動和提醒:可以對個別的 App 做設定,如果要允許它在優先干擾狀態下出現通知,就必須要在應用程式通知中將『優先』打開。
screen-2015-6-30-11-32-17通話、訊息:當開啟這兩個其中一個時,你可以選擇針對特定的聯絡人可以成為優先干擾。

screen-2015-6-30-14-24-11

3.不接受(或稱:無)

啟動之後你的手機最上方欄位(Title Bar)會有一個實心的月亮符號(有些是顯示一個打x的喇叭)。

screen-2015-6-30-11-33-50

選擇這個項目之後,所有的干擾聲響都不會出現了,連鬧鐘都不會有響,不過在 asus zenfone 裡面卻有一個選項可以將鬧鐘列為例外狀況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