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 Mac 上要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,一般都是用內建的 Bootcamp 來使用,但是這有一個缺點,不能讓 Mac 環境和 windwos 環境同時間切換使用。所以一般我們會用虛擬機器(VM)方式來安裝 windows,以 VirtualBox 和 Parallels Desktop 最常用。

VirtualBox 和 Parallels Desktop 最大差別不是一個免費版、一個付費版,而是使用上的方便性差異很大,例如:Parallels 可以讓 Mac 和 windwos 無縫接軌,檔案可以直接互通。Parallels 啟動快速、在安裝各種作業系統的設定過程也較直覺。而且在第10版,微軟與 Parallels 合作,Mac 用戶也可訪問 modern.IE 虛擬機,這無疑給網站開發人員更方便測試了。

modern.ie1

modern.ie2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