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格來說,這兩台除了 CPU 不同、作業系統不同,其他硬體規格相差不大,但3C這東西,利潤都是一樣的,一分錢一分貨,便宜的東西一定有某些零件被 cost down,不然就是等級差一些的。另外一點要提的是 Eeebook 竟然有重力感應器、陀螺儀、電子羅盤這些功能,是要做什麼?

如果你已經習慣用google的服務來處理生活中的大小事,例如使用Gmail信箱、使用google文件處理報告、使用google相簿等等,那麼這樣子的32GB的硬碟空間,並沒有什麼差異,檔案都已經存在雲端中,並不會佔據你的硬碟,只是你的工作環境要有網路。

若以11吋來說,要推薦一台的話,我會推薦買 Chromebook 11吋,推薦原因有幾點:

  1. 記憶體這東西不嫌少,越多越好。
  2. 因為硬碟容量不大,勢必還有需求要外接一顆硬碟方便儲存,以 USB3.0 傳輸快較好。
  3. 802.11ac規格的無線網路傳輸比較快。

至於是否真的適合買來當『文書機』?其實若能增加一些預算,買一台好一點的筆電還比較實際,而這種規格會比較適合業務員隨身攜帶、或是外出簡報用恰好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