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是充電電池都有一定最佳狀態時期,經過一段使用時間,充電電池的蓄電能力會漸漸走下坡,變成要常常充電。iphone / ipad 上面並沒有電池健康狀態的檢查功能,因此我們要透過其他方式來檢視這些資料,而這裡要介紹的是利用一個軟體叫做『iBackupBot』來檢查電池狀況,不用JB(越獄)。

下載軟體 iBackupBot:
這個軟體的功能類似 itools ,也是可以備份你的 iphone / ipad ,或者是查看裡面的資訊等等。
網站:http://www.icopybot.com/itunes-backup-manager.htm
下載: windows下載點 | mac下載點

注意:在執行這個軟體之前,必須先有安裝過 itunes

步驟:
▼ 1.將 iphone 或 ipad 連接上你的電腦。開啟剛剛安裝的 iBackupBot,請看下方的截圖。
ibb01
左上方為你的電腦裡面以前在 itunes 備份,左下方為你目前連接的裝置,右邊是該裝置的一些硬體資訊。
點擊左下方的連接裝置名稱後,在右邊顯示你手機圖案的下方,我們可以看到三個功能:1.Backup Now(備份),2.Encryption On(啟用加密備份),3.More Information(更多資訊)。

▼ 2.我們點第3個 More Information 項目進去之後就會跳出一個小視窗。
ibb02
看紅色框框部分:
CycleCount:768
表示完成了幾次循環充電(並不是指充電幾次,而是每次充的%數,累計達到100%才算一次循環)。
DesignCapacity: 1430
表示這顆電池原本出廠的容量是 1430mAh。
FullChargeCapacity: 1282
表示電池現在若是100%充飽時的容量為 1282mAh,(1282/1430)x100%,算一下健康度大約有90%,雖然這顆電池已經衰弱了10%,狀況還算可以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