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
很多新聞媒體都以為這次 apple 在 WWDC 會推出有關健康管理的手錶 iwatch,畢竟現在健康管理的話題可熱門的很。結果答案是沒有的,但是 apple 提出另一個名稱為『HealthKit』的服務,這次 apple 要做的是一個追蹤你的健康、並可以記錄相關數據的 Data Center。你可能會問,那和現在的健康管理 app 有何不同?

目前所有的健康管理的手錶、或是記錄你運動的 app,都有一個缺點,當你換了不同廠牌的手錶、不同運動的app,那之前的 Data 怎麼移轉?目前各廠是根本無法彼此整合在一起的,換了新的 app,就都必須重頭來。因此 apple 提出一個『儲存個人健康資訊的數據中心』,讓所有開發健康、運動相關的 app 都可以直接讀取這些資料,並加以整合分析,甚至醫院可以透過連結這樣的方式,參考你以前儲存的數據,作為醫療上診治的判斷。

 

2014/6/6 補充:
Apple推出了一些和健身app運用的新廣告「Strength」,你可以看到許多穿戴裝置在iphone上的使用情形,並讓app彼此之間使用這些數據,這樣子才能完整地呈現自己的健康狀況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