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門玩路線不熟時,我會習慣出發前一日先看看 Google Map 的規劃路線,通常他會給兩、三條路線讓你選擇,不過總是有例外狀況。

來看看我這個例子,我要從嘉義國三中埔交流道到奮起湖,Googl Map 只列出了一條路線,由於時間緊迫,我也沒有去看街景圖,再加上地圖上面畫出來的路線『滿粗的』,心想應該路『很大條、很好開吧』。


等到我轉向一條小路之後,腦中閃過一個念頭,走山路不該相信 Google Map 的。你看這從網路上擷取的街景照片,這是一條鄉間小路呀(嘉130號鄉道,又稱公田路)。回家上網查才知道,這是一條當地人才會走的路,路並不大,兩台小客車是可以交會,但是平常遊覽車不會開進來的,不過我們一路上卻遇上多台水泥預拌車,還好都有地方可以閃過。

回程學乖了,原本走捷徑路段,改走台18阿里山公路,雖然路程較遠(多了8公里),但時間上只不過多開7分鐘左右而已。

如果你的車子車況不好,或是天氣不好、一連下好幾天雨的時候,奉勸還是不要走這條130鄉道,雖然有一、二個地方風景不錯,但是當你忙著開車注意路況時,誰會去管風景如何呀 XD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