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教學是給那些未曾在 windwos 下安裝過 ruby 和 git 的網友參考用。

註冊過 OpenShift 的免費主機之後,如何與主機溝通,基本上需要利用 rhc 這個客戶端工具,它是利用 ruby 編寫的,所以需要一個有安裝 ruby 的環境下來執行。

安裝 ruby

下載安裝檔,請到這個網址:http://rubyinstaller.org/downloads/

如畫面所示,通常第一個為最新版本,點選最新版本來安裝。

在出現下圖畫面的選項時,記得勾選最後兩項。

安裝 Git

下載安裝檔,請到這個網址:https://code.google.com/p/msysgit/downloads/list?q=label:Beta ,也是選擇最新版安裝即可。

安裝選項:
在 Adjusting your PATH environment 畫面中,選擇第一個『Use Git Bash only』

在 Configuring the line ending conversions 畫面中,選擇地三個『Checjout as-is,commit as-is』

檢查安裝結果

點選 Git bash 來輸入指令

在命令列中輸入
  • ruby -v
  • gem -v
  • git –version
正確安裝的話,都會顯示它的版本號碼,如下圖。

安裝 rhc 客戶端工具

我們一樣利用剛剛的 bash 環境,在命令列下輸入:

$ gem install rhc

這樣子它就會幫我們自動安裝好這個 rhc 客戶端工具。不過在輸入指令按下 enter 之後,要等一會才會有安裝畫面出現,別以為是當掉了。

上傳 ssh key

接著繼續輸入指令,這會幫你製作一對 key (公有和私有),這樣子以後就可以自由登入:
$ rhc setup
它會詢問你用來登入 OpenShift 的帳號和密碼,還有你要怎麼命名 public key (你可以用預設的名稱)。製作完成後,你可以在『C磁碟機 > 使用者 > 你的名稱』 下,找到一個資料夾『.ssh』,key就被放在這。
以上相關說明,也可以到 OpenShift 的網站查看,https://www.openshift.com/developers/rhc-client-tools-install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