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在外租屋的人,通常會自己煮個水餃來吃。只要燒個熱水,把水餃丟下鍋,等水滾差不多就可以撈了,方便又省事。不過,水餃要煮的外皮Q彈不軟爛,內餡要剛剛好熟,就是一門功夫囉。

菜市場裡面會有現包的水餃,通常還沒送進冰箱。可是如果從超市買的水餃,大部分都是冷凍起來的。

我們買的冷凍水餃包裝上面,會有圖文教你煮水餃,一定是要你先燒一鍋水,水滾之後丟水餃下去。再滾的時候加一碗冷水,重複這個動作2~3次。可是每次這樣子煮,外皮一定爛爛的,甚至皮肉分離,非常不好看。

我們現在要改變這個煮法。首先,冷水不用等到燒開,就趕快將冷凍水餃丟進去一起慢慢加熱,當水溫慢慢上升的時候,水餃皮和裡面的肉餡溫度也跟著一起上升。

在等到水滾時,要注意看看水餃是否膨脹了。這很重要,因為這表示裡面的肉餡已經熟透了,已經可以把水餃撈起來,跟你保證每顆水餃皮Q又好吃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