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網友除了使用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之外,最常用的就是 Gmail 了。Gmail除了免費使用、空間又大(目前有10GB,又一直慢慢在變大XD)之外,檔垃圾信件的功能也做的十分準確。不過,今天要介紹的是跟 Gmail 裡面另一個相關的『通訊錄』功能。

(注意:以下教學,必須先註冊Gmail方能使用)

進入 Gmail 之後,在左側 menu 的第一個位置,點一下『Gmail』 ,就會顯示通訊錄的功能連結。或是直接點擊這個網址『https://www.google.com/contacts/?hl=zh-TW#contacts』也可以到通訊錄。

如何新增一筆我的朋友
在這裡新增通訊相當簡單,進入通訊錄的畫面之後,點擊『新增聯絡人』,將朋友的姓名、電話輸入,如果有email,也可以一起簡易輸入。

如果有更細項,像以下幾類:

  • 姓名』:也能細分成『前稱謂、姓氏、中間名、名字、後稱謂』,一般寫入姓氏和名字就足夠了,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想加入英文名字怎麼辦?這時候我們可以將稱謂的欄位用來填寫英文名字。
  • 電子信箱』:還可以細分為住家、公司,或是自訂名稱。
  • 電話』:可以分行動電話、住家電話、公司電話、家用傳真、公司傳真…。
  • 住址』:也可以分住家、公司。

如果聯絡人太多了不好找怎麼辦?
這時候我們可以利用上方的『群組』按鈕,將聯絡人幫分類一下。一個聯絡人可以分配到多個群組,這樣子一來更加方便快速找尋了。

最後提醒兩件事:

  1. 每個聯絡人都會先分配到『我的聯絡人』群組,請勿將聯絡人從這個群組中移除,這樣子我們就無法跟其他系統同步通訊錄了。
  2. 最好定時做通訊錄匯出檔案來保存。可以從『更多▼』按鈕去做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