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Google的Chrome瀏覽器的市佔率,有趕上IE的趨勢,真是可喜可賀。這市場終於不再是單一瀏覽器獨佔,大家也開始了解其他牌瀏覽器也比IE好用(只是有的銀行或政府機關,還是非IE不可)。
不過,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,倒是希望世界上就只有一款瀏覽器就好,因為他不用去每個不同版本做測試…XD

而我,因為Chrome瀏覽器,遇到一件讓我想不透的事。
有一天,設計了一個多國語言版的網站。客戶說,他看到的英文版本也都顯示中文呀,我心想怎麼可能?明明自己測試都是正常的,怎麼會在客戶端英文變成中文?!


後來,我想我必須親自跑去客戶那一趟,去查個究竟。一見到chrome瀏覽器,上面掛著一行訊息,終於恍然大悟,原來是chrome自動翻譯搞的鬼。

這功能『很貼心』,當你沒有選擇『永遠』不要翻譯時,在你瀏覽到非中文網站,他就會跳出來,看了其實滿礙眼的,還好可以永久關閉這個擾人的小訊息。

請到工具列上找一個板手的符號點進去,或是進入chrome的偏好設定項目。
在進階設定的項目,有一個『翻譯我正在閱讀的網頁』,將勾勾取消掉,就不會再問你要不要進行網頁翻譯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