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卡奴的問題一直被討論著,
其實這並不是現在才有的問題,
好像是卡神的出現,才被真正的突顯吧~

最近這樣子的社會新聞一直出現,看了很不忍
來自 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society/chinatimes/20060403/index-20060403024408240700.html

引用內容 引用內容
「不是我狠心要帶走孫子…」
2006-04-03 02:44/陳炎生、林倖妃/綜合報導

「永別了!謝謝妳!來世再和妳見面,還有家扶中心的人,凡事不要多說,不是我狠心要帶走兩個孫子。」這是殺孫阿嬤吳淑惠留給家扶志工的遺書。台南縣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說,擔心小孩受苦受難,要死一起死的觀念仍根深柢固,因此一再發生人倫悲劇,今後應加強輔導,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慘案了。
吳淑惠接受家扶扶助長達兩年,周明泉表示,她被一四○萬的卡債及生活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,因此幾乎奪去三條人命,實在不值得。

周明泉說,吳淑惠兩年多前二度中風,向台南縣政府申請低收入戶,因先生有老榮民資格等原因無法過關,每月只能仰賴家扶給予兩個孫子的三千四百元,根本無法過生活,只能靠現金卡借貸。

阿嬤常告訴家扶社工,她的壓力實在很大,先生的安養費、孫子的生活教育費加上自己中風需醫療復健,阿嬤沒想到卡債愈滾愈多,竟然高達一四○萬元,銀行又逼債。周明泉說,一百多萬元竟差點奪走三條人命,實在很不值得。

阿嬤留下的四封遺書,其中一封給家扶中心,周明泉難掩唏噓地說,可見阿嬤只有家扶這個「朋友」。台南縣家扶中心佳里服務處輔導志工胡秀哖讀吳淑惠留給她的遺書,難過得直掉眼淚。她表示,不論是祖母或父母,都無權殺害自己的孫子或孩子。

周明泉說,昨天吳淑惠在醫院和警局偵訊時,他陪了一天,她不發一語,直到下午三點多才流淚說出「對不起」。現在他最擔心的是阿嬤可能仍未放棄尋短念頭,這幾天都會請社工陪著她。

前陣子電視一堆現金卡廣告,因為申請的便利,造成一堆負債的人,
銀行,也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黑店,合法的錢莊而已,
造成許多卡奴,攜家帶眷走上絕路,
不管借錢的原因為何,但是我想其家人都有活下去的權利吧,
怎麼擅自抹殺小孩活下去的權利呢?
就算是小孩以後生活會面臨很大的問題,但也不是沒有解決的方式呀~
兒孫自有兒孫福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