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,先介紹一句名言,網路上看來的
有了大同電鍋~~在人生的路 上就不會寂莫了~~
之後會陸續po上一些電鍋食譜,供大家參考囉~

第一道菜是香菇雞湯

材料:
1. 雞腿 兩隻
2. 香菇 10~15朵
3. 花瓜罐頭 1/3罐
4. 薑 5片
調味料:
米酒 一大匙
作法:
1. 將雞腿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,用滾水穿燙後備用。
2. 香菇洗淨後切蒂並切成適當大小,用一碗水泡軟備用。
3. 將雞腿、香菇連同浸泡過的水放入鍋中,加五碗水和一大匙的米酒。
4. 可用爐火或電鍋烹調:
使用爐火:大火煮至沸騰後加入花瓜,再轉小火燉,雞肉燉軟後即可熄火。
使用電鍋:第一次在外鍋家兩杯水,開關跳起後在將花瓜倒入雞湯中,外鍋在家兩杯水繼續煮 到開關跳起就可完成。

注意事項:
母親通常是使用統一的花瓜罐頭,不同品牌的罐頭鹹度皆不相同,統一的花瓜比一般的鹹一些,所 以只用1/3就夠了,若使用較清淡口味的花瓜,可以增加花瓜的量或是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。
若不喜歡吃花瓜的人可以改放紅棗(約3顆),只要將紅棗喜乾淨後泡軟,在作法3的時候加入同 煮即可,不過紅棗會增加湯的甜度,口味和花瓜完全不同。

來源
http://www.geocities.com/cookingpop/soup-3.htm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